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時中拋縮短檢疫「753」 旅行業者喊「369」盼9月可出國

2022/03/15 18:3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晚表示,接下來入境檢疫朝逐步縮短規劃。(資料照,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透露「753」規劃,來台檢疫天數可望逐步縮短7天、5天、3天;台北市旅行商業公會先前訴求「357」(3月商務客、5月入境觀光、7月出境觀光),今天修正以「369」為最新目標,也就是3月開放商務客、6月入境觀光、9月出境觀光為訴求。另外,公會也籌辦防疫健康教育訓練課程,預作準備。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說,由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明「7、5、3」,每次縮短檢疫天數至少觀察1個月以上,檢疫天數縮短為7天最快要4月,因此提出「369」為最新目標,也就是爭取3月商務客、6月入境觀光、9月出境觀光。

駱炫宏說,公會已提出計畫書「促進旅行業發展方案新冠肺炎觀光旅遊防疫健康教育訓練」,讓旅行業者在邊境開放前做好防疫準備。預計請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許辰陽醫師等專家,教授旅行衛生防疫、旅行醫療防疫、健康疫苗護照以及健康檢測、出入境防疫規定管理、國際疫情以及防疫醫療資源等課程。

駱炫宏表示,實體課程將以入境業者優先,4月受理參與訓練,並以公司幹部優先,再陸續開放OP(旅行社業務後勤行政工作人員)、導遊人員;6月開放出境業者報名參訓等。計劃書已經提交觀光局,希望主管機關給予意見,且不論觀光局是否補助,課程都必須辦理。

駱炫宏也說,希望政府開始規劃針對外國旅客的多國語言網頁,讓旅行業者、國外旅客能夠提早因應,了解來台灣觀光的隔離、檢疫以及住宿以及醫療等配套措施,旅客有所依循,承接百人大團的業者也能謹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