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草嶺櫻花季即將登場 縣府邀請大家來賞花

2022/01/26 12:30

草嶺石壁地區櫻花已陸續開放。(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草嶺櫻花季將自29日登場,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前往踩點,邀請全國民眾來草嶺賞花,她表示,為提升遊客賞花品質,櫻花季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例假日石壁禁止小客車進入,遊客要在149甲線的停車場搭駁車,車票來回100元。

古坑草嶺、石壁櫻花這幾年大爆「花」,花季時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除縣道149甲沿線路旁,主要賞花區在石壁部落、草嶺隧道口旁的青山坪農場,櫻花品種有寒櫻、河津櫻、八重櫻、山櫻花、富士櫻、粉紅佳人,目前寒櫻、河津櫻花已陸續盛開一直延續到2月,接著就是石壁山區花季登場,可持續到3月中旬左右。

張麗善指出,草嶺石壁賞花正當時,為讓前來賞櫻遊客能盡興,在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建置完成提升通訊品質的基地台,也避免違規停車、塞車等亂象影響賞花興致,新開闢300多位的停車場,並規劃接駁方式讓遊客來走春、慢遊賞花。

張麗善表示,草嶺石壁富含豐富芬多精負離子,春節前正值約21種櫻花陸續綻放,美麗又健康。

縣府指出,草嶺櫻花季管制期間,縣道149甲線與雲220線路口、蓬萊瀑布附近路旁設置停車場,共有300個停車位,於1月29日至3月6日每周六、日及連續假日上午7時至下午3時(除夕除外,共17天)實施交通管制,例假日石壁地區禁止自駕小型客車之遊客進入,請遊客將車停在停車場搭接駁車上山。

另接駁車採收費方式,從停車場到九芎神木全票來回100元,若要到五元兩角、雲嶺之丘,再換搭9人座小巴,來回票價50元。

雲縣府邀請大家來草嶺賞花走春。(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