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台北市測速桿1年取締33萬超速 「測速照相王」平均每天87件

2022/01/16 20:26

2021年的台北市測速照相王由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奪下。(圖擷取自Google)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透過固定測速桿取締超速,去年全台北市固定測速桿取締超過33萬件超速違規,罰鍰至少進帳4億元。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口(往北)的測速桿2021年再度蟬聯「測速照相王」,一年取締3.1萬件超速違規,平均每天取締87件。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規定,駕駛行車速度超過規定最高時速,就要處1200元至2400元罰鍰。台北市警局在全市各地設置固定測速桿取締超速,設置路點、速限資訊都公布於網路,但每年仍有數十萬件超速;交大表示,2020年固定測速桿共取締33萬6355件超速,去年也取締33萬6120件,若以最低罰鍰1200元計算,去年開單金額就高達4億元。

2021年的台北市測速照相王由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奪下,路段雖有每小時50公里速限,但靠近河堤,加上路面較寬、緊接洲美快速道路,駕駛行經時常速度過快。這支測速桿在2020年就取締2萬9561件超速,奪2020年測速照相王,去年取締數更成長至3萬1971件超速,平均每天開出87張單,蟬聯台北市測速照相王寶座。

去年取締件數第2至5名的測速照相依序是水源快速道路(往南)、仰德大道二段29巷(往下山方向)、仰德大道四段格致國中(往下山方向)、市民大道與東寧路(西向東)。交大分析,水源快速道路因道路筆直,加上紅綠燈較少,駕駛容易速度過快。而仰德大道二段29巷位置靠近文化大學、陽明山,平日有學生、假日有遊客,下山處又有彎道,常有駕駛下山未減速,等到彎處才緊急煞車造成車輛失控,過去常發生重大車禍,現在仰德大道共有4支測速桿。

交大表示,取締超速目的在於減少交通事故發生,車行速度越快,相同煞車反應時間下所需停車距離也更長,駕駛要依照速限行駛,並隨時做好速度管理,遇上突發狀況才有充足時間反應。交大也提醒駕駛,車輛行經交叉路口時,要在一段距離前預先減速,並隨時有停車準備,才能避免跟突衝出的人車碰撞。

2021年的台北市測速照相王由環河北路三段、葫蘆街(往北)的測速桿奪下。(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