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測速桿王在這! 2年來為公庫進帳超過4750萬

台84線玉豐大橋旁的測速照相固定桿,取締數高居榜首。(記者吳俊鋒攝)

台84線玉豐大橋旁的測速照相固定桿,取締數高居榜首。(記者吳俊鋒攝)

2021/10/10 22: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降低事故發生率,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超速取締不手軟,統計今年前3季的告發數,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玉豐大橋旁的照相固定桿繼續蟬聯榜首,1至9月共開出12236張罰單,遠超過第2、3名,平均每天多達45件,「真的很會拍」。

玉豐大橋旁的測速照相固定桿啟用迄今才兩年左右,一直都是最會拍的「國家級追焦攝影機」,截至9月底,累計取締多達29693件,以汽車每張罰單至少1600元來箅,已經為公庫進帳超過4750萬元,績效驚人。

這支照相固定桿位於台84線40.38公里處,在玉井路段,目前以東向車輛的測速取締為主,執法以來,都高居排行榜首位。

警分局指出,台84線由西往東進入玉井段之後,速限降為70公里,由於道路較寬,駕駛若未能及時放慢,很容易違規,是該照相固定桿告發率高的主因。

根據交大今年前3季的統計,測速照相固定桿告發數第2多,為東山區165線的18.82公里,共7657件,與榜首有很大的差距,而安南區公學路六段418號前與柳營區長榮路四段2.8公里處,則分居3、4名。

交大強調,裝設照相固定桿之目的並非為了取締,而在於警示用路人,行駛時能做好速度管理,畢竟「十次車禍九次快」,平安最重要。

今年1至9月份,全市測速照相固定桿取締數排名。(記者吳俊鋒翻攝)(記者吳俊鋒攝)

今年1至9月份,全市測速照相固定桿取締數排名。(記者吳俊鋒翻攝)(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