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蓮東大門夜市重啟人流管制 限量4000人

2022/01/11 20:25

花蓮東大門夜市將重啟人流管制,同時逛夜市的人潮不能超過4000人,圖為去年農曆年大排長龍。(資料照)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維持二級警戒,但疫情相關規定也有調整,花蓮縣府今天(11日)也宣布,東大門夜市將重啟人流管制,同時逛夜市的人潮不能超過4000人,縣府觀光處說,透過適當管制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也盼遊客安心到花蓮遊玩。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卻籠罩疫情陰霾,中央並未宣布重返三級警戒,但防疫措施有調整,包括賣場、超市及市場加強人流管制,室內人與人之間須保持1.5公尺距離(每人2.25平方公尺)、室外須保持1公尺距離(每人1平方公尺),且不開放試吃、逛夜市也不能邊走邊吃,並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說,因應國內外新的疫情變化,花蓮縣府也配合更新防疫措施,其中遊客最多、最具指標性的東大門夜市,即日起依據室外社交距離的規定,重新啟動夜市總容留人數上限4000人的規定,只要達到上限,立即啟動「一進一出」管制。

張志翔說,東大門夜市包括福町、自強夜市等出入口,均有配備數位人流系統、熱顯像儀以監控入場民眾的體溫,一有發現體溫超過37.5度的遊客,立即請對方不要進入,並請民眾務必配合實聯制、戴口罩,攤位每天下班後也會進行消毒。

除了東大門夜市及公營市場加嚴管制,包括民營市場包括花蓮市美崙市場、吉安鄉黃昏市場、福興市場及太昌村三角市場、新城鄉北埔市場等都加強稽查,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東大門夜市即日起重啟人流管控,超過管制的4000人,就啟動一進一出。(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東大門夜市入口都有設置熱顯像儀器,隨時監控遊客體溫。(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