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暖暖平交道鐵路外移經費龐大 蔡適應:將爭取中央補助

2022/01/05 11:26

暖暖平交道最近事故頻傳,蔡適應認為長久之計是鐵道外移。(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平交道最近事故頻傳,長遠改善方案就是鐵道外移,台鐵已經完成鐵道外移的評估,但經費高達30億元,市府配合款高達10億元,以致計畫躊躇不前。立委蔡適應表示,要解決暖暖交通問題和地方發展就必須鐵道外移,他努力向中央爭取提高補助款,鐵道儘速外移。

基隆暖暖平交道阻隔發展,常發生意外事故,危及安全,地方人士爭取鐵道外移,1994年就爭取規劃,歷經基隆河整治無淹水之虞,加上萬瑞通車台二丁源遠路交通流量降低,鐵道外移的計畫再度重啟。

台鐵2016年就已經完成暖暖鐵道外移的評估方案,計畫沿著基隆河左岸與台二丁源遠路高架共構,已經交通部,預估總經費近30億元。

蔡適應指出,暖暖平交道改善措施,短期是實施智慧化路網改善,中長期必須往外移,否則只能頭痛醫頭而已,目前直轄市的鐵道大部分都已高架化。暖暖鐵道外移經費達30億左右,中央補助三分之二,市府配合款也要高達10億元左右,是相當龐大經費,他努力向中央爭取提高補助款的比例,暖暖鐵道儘速外移。

立委蔡適應(右)與台鐵局人員勘查暖暖平交道解決方案。(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