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平交道接二連三「卡車」警車也逃不掉

暖暖平交道火車通行頻繁,遮斷桿升起間隔太短造成事故頻傳。(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平交道火車通行頻繁,遮斷桿升起間隔太短造成事故頻傳。(記者盧賢秀攝)

2021/12/29 14:3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平交道遮斷桿升起短短幾秒又突然放下,繼消防車煞不住撞上遮斷桿後,日前又有警車和計程車被卡在平交道,民眾協助按下緊急按鈕才脫困;影響用路人安全,基隆市港道安全會報要求台鐵檢討改善。台鐵表示,已請專業單位設計改善平交道電子聯鎖工程,預計明年底左右施工,會優先改善暖暖平交道。

基隆市暖暖消防分隊的消防車在10月2日出勤行經暖暖平交道時,斷升起6秒後又突然放下來,消防車因為噸位太重煞不住,只好往前行駛撞上遮斷桿,被罰9萬元並吊扣駕照1年。

12月26日同樣在暖暖平交道,警示燈熄滅、遮斷桿升起2、3秒後,警示燈又再亮起並放下遮斷桿,警車和計程車已經駛入平交道,計程車緊急倒退時被遮斷桿擊中,警車則是由熱心民眾按下緊急按鈕並舉起遮斷桿協助脫困。

基隆市昨召開道安會報時,通過基隆市警察局提案,認為暖暖平交道火車行經頻繁,遮斷桿升降間隔秒數太短,遮斷桿碰撞車輛事故頻傳,已影響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要求台鐵檢討、合理調整遮斷桿間隔秒數,並設置相關防護措施。

台鐵電務處長周祖德表示,他們的措施是符合規定的,也是為了用路人的安全,火車到達啟動點,警示器就會響、遮斷桿放下,台鐵也請專業單位設計平交道電子聯鎖工程,如果遮斷桿間隔時間短於5秒,就抑制遮斷桿升起,避免車輛來不及通過平交道被卡住。預計明年底會完成設計,全台平交道都會施工改善,暖暖平交道會優先改善。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說,他從2019年就向台鐵提出建議,上個月才與市議員鄭文婷在現場會勘並準備提出受害者集體訴訟,這個月又再次傳出事故,但台鐵始終沒有積極回應;直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做出決議,台鐵才願意開始提出改善方案,只能算是「遲來的善意」。

基隆暖暖平交道公車和消防車等通行造成威脅。(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暖暖平交道公車和消防車等通行造成威脅。(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