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暖平交道柵欄升降間隔短 議員要求台鐵改善

暖暖平交道柵欄降下時間短促,公車和消防車常被開罰。(記者盧賢秀攝)

暖暖平交道柵欄降下時間短促,公車和消防車常被開罰。(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18 12:1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分隊消防車10月初在暖暖街平交道等候火車通行後,通過平交道中間,柵欄瞬間放下,警鈴同時響起,消防車只能往前通行,消防員被罰9萬元同時吊扣駕照,市議員鄭文婷與王醒之等相關人員今天在暖暖平交道前勘查,因公車、消防車和計程車等經常遇到這種情況,2年前大法官解釋,要求台鐵須設安全間隔時間,因此鄭文婷將協助民眾集體訴訟,並要求台鐵徹底改善。

暖暖消防隊消防車在今年10月初出動勤務,經過暖暖平交道,柵欄升起約6秒馬上放下,但消防車已啟動,車身重且長,煞車不及只能往前行駛,被吊扣駕照,以後出勤不能開消防車、救護車,影響警消工作權和消防隊人力調度。

鄭文婷和王醒之表示,暖暖平交道是直角狀,公車或消防車等轉彎進出平交道,常因違停或車輛太多卡在鐵道中,6秒時間無法及時駛離平交道,不但危險且常受罰影響工作。

2019年7月26日大法官作成解釋,要求台鐵針對2列以上列車交會或續行通過平交道的情形,必須設最低的合理安全間隔時間,迄今2年多的時間,台鐵不僅沒有改善措施,反倒對這類不得不違規的行為一再取締,影響民眾權益,類似情況天天都在上演,不然就不要升起柵欄,民眾多等6秒不會危險,要求台鐵改善。

台鐵局瑞芳段主任徐永同說,號誌自動化之後自動控制,會請權責單位研究,報請台鐵局裁定。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中)和王醒之(右)指暖暖平交道通行時間不合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中)和王醒之(右)指暖暖平交道通行時間不合理。(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王醒之(左)鄭文婷(中)要求台鐵改善。(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王醒之(左)鄭文婷(中)要求台鐵改善。(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