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解決八翁酪農區淹水 滯洪池及抽水站工程動土

2021/12/21 13:19

加速解決柳營區八翁里及酪農區一帶積淹水問題, 八老爺滯洪池及抽水站工程今日開工,台南市長黃偉哲等各界人士主持。(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加速解決柳營區八翁里及酪農區一帶積淹水問題,八老爺滯洪池及抽水站工程今日開工,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減少大家心裡頭的不安,下雨的時候不會睡不著覺。

開工動土典禮在急水溪堤防邊舉行,黃偉哲與經濟部水利署及地方各界參與,黃偉哲表示,柳營區八翁及酪農區投入的治水經費至今約10.81億元,再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經費共5.04億元,其中投入2.67億元辦理柳營區八老爺滯洪池及應急抽水站治理工程,將建置1.7公頃滯洪池(4.8萬噸滯洪量)及8 CMS抽水站,預計112年6月竣工。

之後將再投入1.9億元進行二期工程,擴建滯洪池至9.7公頃(27萬噸滯洪量),有助提升八老爺排水防洪效能。

柳營區是國內重要的酪農業基地,水利局指出,八老爺排水系統沿線八翁社區及酪農業產地一帶,因地勢平坦且較為低漥,屬於淹水熱區,市府歷年積極辦理龜子港排水系統治理工作,採排水系統性整治、避免外水倒灌、提升內水滯洪、橋梁抬升改建等策略。

滯洪池(4.8萬噸滯洪量)及8CMS抽水站除提升八老爺排水防洪成效,也透過綠美化設計滯洪池,作為居民休閒散心好去處。

加速解決柳營區八翁里及酪農區一帶積淹水問題, 八老爺滯洪池及抽水站工程今日開工。(南市水利局提供)

加速解決柳營區八翁里及酪農區一帶積淹水問題, 八老爺滯洪池及抽水站工程今日開工。(南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