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輕軌C17到C20軌道全灰色 捷運局:評估彩繪可能

2021/11/08 00:12

高雄輕軌C17到C20軌道是「灰的」!?跟其他綠色軌道不一樣。(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C17到C20日前有條件通過初勘,預估11月下旬履勘,力拚今年底加入大南環段營運;有民眾注意到這段軌道沒草皮、全是灰色的!?高市捷運局指出,考量台鐵車站救災與避難的整體規劃,未來會評估彩繪軌道。

高雄環狀輕軌全長22.1公里、共37站,目前通車的大南環段為環狀輕軌南半段,由東側C32接C1、C1再接C17,全長12.8公里、共23站。

下個目標是由C17鼓山區公所站往北伸延到C20臺鐵美術館站,10月下旬已經有條件通過初勘,預計11月下旬進行履勘,若一切順利,將力拚今年底加入營運。

該段輕軌部分軌道與綠園道並行,其中C18鼓山站與C20臺鐵美術館站,更分別緊貼臺鐵鼓山站與美術館站,是輕軌與臺鐵首度對接,轉乘效應讓各方期待;卻有在綠園道散步的民眾及關注軌道建設的網友注意到,這段輕軌怎麼全是「灰色的」?

高市捷運局說明,正因為C18、C20緊鄰臺鐵車站,考量臺鐵救災(救災車輛靠近)、避難(人員疏散動線與暫留場域)等需求,兩輕軌站周遭無法比照其他車站栽植草皮,再基於軌道整體一致性,所以全長2.08公里都採混泥土硬鋪面。

官員補充,有聽聞民眾意見,內部也覺得輕軌軌道如果都是灰的、非常可惜,也與周遭景觀不協調,正評估全段軌道彩繪可能,已委託專家協助,如果可行,有機會成為全高雄、也是全臺第一處輕軌彩繪軌道。

官員透露,C17到C20履勘由交通部主導,初步規畫安排在11月下旬,但一切仍需以交通部公文為主,正積極聯繫、協調中,全力衝刺輕軌成圓。

高雄輕軌C17到C20考量鄰近臺鐵車站救災需求,軌道沒有舖設草皮。(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C17到C20預計11月下旬履勘,力拚今年底前通車。(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