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獅子會捐贈澎湖放流經費 引發外界對於觀光與漁業孰重爭議

2021/10/28 12:39

國際獅子會300-D2區,跨海捐贈澎湖種苗繁殖場放流經費。(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國際獅子會今年5月要跨海抵澎,捐贈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種苗繁殖場放流經費,卻因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一波三折延至今日舉行,由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代表捐贈,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受贈。

海洋資源是澎湖最重要的財產,近年來因為環境變遷、人為破壞及過度捕撈等因素,導致澎湖的海洋資源逐漸枯竭,澎湖縣政府農漁局1969年成立種苗繁殖場,肩負培育澎湖海洋生物復育重責,賴峰偉首任縣長之際,曾創下放流百萬枚魚介貝苗紀錄,但近年來引發「觀光」與「漁業」孰重的爭議。

原來近年來澎湖種苗繁殖場,重點在鎖港杭灣海域放流觀賞魚種燕魚,並引進狗鯊等非高經濟魚種,去年更創下未放流馬糞海膽苗紀錄,導致今年馬糞海膽收穫不佳。引發外界對於澎湖縣種苗繁殖場屬於觀光還是漁業發展定位爭議。此次國際獅子會捐贈種苗繁殖場30萬元,其中25萬元由水產種苗繁殖場執行相關水產物種生產,5萬元由國際獅子會用於協助種苗放流活動,各界關心金額使用流向。

捐贈儀式在種苗繁殖場舉行,由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代表捐贈,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受贈,並於會中表示對國際獅子會愛護澎湖海洋的用心,並以實際行動贊助澎湖繁殖孵化種苗所需經費,為澎湖海洋生態復育做出不可磨滅的貢獻感到十分感謝;並呼籲民眾,體型還小的魚蝦不要濫捕,全民共同維護漁業資源,確保海洋資源的永續利用。

澎湖種苗繁殖場近年來大力放流燕魚,引發外界對於觀光還是漁業孰重的爭議。(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