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癮君子注意!嘉義縣11月起超商騎樓(庇廊)全面禁菸

2021/09/27 09:49

禁!嘉義縣11月起超商騎樓(庇廊)全面禁菸。(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110年11月1日起四大連鎖便利商店騎樓及庇廊全面禁止吸菸,違規吸菸者,將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禁菸場所如提供菸灰缸等與吸菸有關器物,負責人將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2項規定,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縣府表示,拒絕菸害的決心,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嘉義縣與4大超商攜手合作,公告超商騎樓及庇廊於11月1日起全面禁菸,並統一設計嘉義縣專屬禁菸標示,提供超商張貼並宣導,衛生局將加強稽查,請癮君子多加注意並配合,以免荷包失血。

衛生局長趙紋華指出,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在超商騎樓(庇廊)吸菸除危害自身健康,進出超商的民眾也會吸入二手菸,公告範圍是位於嘉縣境內的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超商(OK)等 190家,超商1樓門市前騎樓及庇廊範圍全面禁菸,2樓以上或前方未設置騎樓(庇廊))者不屬公告範圍。

衛生局表示,未來在4大連鎖超商騎樓(庇廊)吸菸,違者最高罰1萬元,商家提供吸菸相關器具如菸灰缸等,最高罰5萬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