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東奧禁菸規定 美選手閉幕式上抽雪茄 日本網友氣炸

日媒消息指出,東奧閉幕式當天有美國代表隊的選手,無視場內禁菸規定,竟當場抽起雪茄並被拍下,新聞曝光後引發日本網友撻伐。(路透)

日媒消息指出,東奧閉幕式當天有美國代表隊的選手,無視場內禁菸規定,竟當場抽起雪茄並被拍下,新聞曝光後引發日本網友撻伐。(路透)

2021/08/10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順利落幕,美國以金牌第一、獎牌總數第一的成績名列榜首,但有日媒消息指出,閉幕式當天卻有美國代表隊的選手,無視場內禁菸規定,竟當場抽起雪茄並被拍下,新聞曝光後引發日本網友撻伐。

東京奧運於9日舉行閉幕式,但根據日媒消息指出,有數名參加奧運閉幕式的美國運動員,竟直接在全面禁菸的國立競技場內當場抽起雪茄,日媒「時事通信社」更以「無菸的東京奧運會閉幕式,用雪茄放鬆?」為題,指會場布置的的草地是為了營造放鬆的氛圍,但這些選手似乎太過放鬆了。有日媒報導更指出,由於奧運已經落幕,即使現在對違規的選手做出取消資格的處罰也沒有太大意義。

「時事通信社」在相關報導也提及,在國立競技場外也擠滿人潮,甚至有一些年輕人直接喝起罐裝啤酒,完全無視在奧運期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的狀況。

由於本次奧運舉辦前就備受民間質疑,如今爆出這樣的消息後,更引發日本網友群起砲轟「看了很失望」、「不守規矩的人,再強都會被取消資格」、「身為運動員卻不遵守規則」、「美國是獲得金牌最多的國家。卻沒有要遵守規定的想法」,也有人嘲諷「日本不像美國是個非常自由的國家」。

相較於2016年里約奧運還有在室外設置簡易吸菸區,本屆東京奧運遵循國際奧委會(IOC)提出的「無菸奧運」,在競技場館內都實施全面禁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