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LV」茄芷袋竄紅國際 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2021/09/14 14:07

蔡孟㯣將本土文化融入設計創作。(圖:義大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蔡孟㯣以「茄芷袋」的創作概念,設計第二屆多倫多台灣影展 2nd Taiwan Film Festival in Toronto整體視覺意象和周邊系列商品,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也讓有「台灣LV」封號的茄芷袋竄紅國際。

蔡孟㯣以傳統的茄芷袋作延伸設計,運用紅藍綠經典色調結合與影展素材,設計出一系列具有復古情懷,又符合影視創作的視覺意象。創作期間正逢全球遭受疫情威脅,她也將「茄芷袋」元素發揮在口罩設計上,並加入流行語「你來你來」,讓大家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和獨特性。

蔡孟㯣表示,茄芷袋這幾年再度竄紅,獲「台灣LV」封號,在外國人眼中是相當特別的設計,因此她將此元素轉化為潮流代表的設計作品。

蔡孟㯣已經連續兩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肯定,她精準掌握及運用復古元素、本土文化,接地氣的設計變得更多元且具有深度。

蔡孟㯣說,從小對於「復古」總是特別著迷,她說早期傳統社會中的日常、溫暖的記憶,這些看似平凡存在於你我生活中的「在地故事」,都訴說著台灣濃厚且獨特的人情味,且難以複製,也最能觸動人心。她認為透過設計傳達美學,也傳承文化,更希望學生能成為「有溫度」的人。

蔡孟㯣將本土文化融入設計創作。(圖:義大提供)

蔡孟㯣連續2年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圖:義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