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月老也不同意群聚! 彰化衡文宮中秋牽情喊卡

2021/09/12 18:30

衡文宮求姻緣有三寶,分別是紅線、姻緣疏文跟緣錢粉。(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防疫優先!彰化縣員林市衡文宮每年在月老生辰(中秋節)當天為月老祝壽,同時舉辦未婚聯誼活動,舉辦4年來已配對超過20對,但今年受疫情攪局,首度喊停。衡文宮副總幹事陳虹蕙表示,今年疫情較去年嚴峻,未免群聚成為防疫破口,聯誼活動先喊卡,不過廟內仍提供求姻緣三寶,中秋節當天也會請法師做添姻緣法會。

陳虹蕙說,衡文宮5年前首度舉辦未婚聯誼活動,每次舉辦前都會請示月老男女報名人數,一度超過200名,去年因疫情,男女各只限42名,不過仍配對成功5對,成功率相當高,所以很多人希望擴大舉辦,但目前仍在疫情警戒期,請示月老也未同意,決定防疫優先停辦一屆,待明年疫情穩定再續辦。

「還是可以拜月老!」陳虹蕙說,衡文宮求姻緣有三寶,分別是紅線、姻緣疏文跟緣錢粉,其中緣錢粉是衡文宮特有,是文定儀式代表緣份的物品,有「人到緣就到」之意,所以常有單身男女特地來求,若急求姻緣者,可先寫姻緣疏文,中秋節當天,廟方除會為月老祝壽,也會請法師做添姻緣法會,希望讓每位有情人都能在月老加持下得到好姻緣。

員林市衡文宮連續4年舉辦月老牽情活動,今年因疫情影響停辦。(記者陳冠備攝)

衡文宮副總幹事陳虹蕙說,緣錢粉是文定儀式代表緣份的物品,有「人到緣就到」之意,所以常有單身男女特地來求。(記者陳冠備攝)

衡文宮副總幹事陳虹蕙表示,今年單身聯誼活動喊卡,不過廟內仍提供求姻緣三寶,中秋節當天也會請法師做添姻緣法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