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店1年獲米其林餐盤 台中「鮨戎」隱身老宅走懷舊風格

2021/08/25 21:11

「鮨戎」隱身於中市老宅,店外不見招牌。(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米其林今天公佈年度星級餐廳,台中市新登上餐盤推薦的餐廳共有2家,其中,隱身西區不顯眼老宅的壽司店「鮨戎」,就是其中一家,該店連招牌都沒有,外觀相當古樸,內部卻是別具一格,懷舊的屋樑、蒼老的台灣檜木桌,宛如墜入時光隧道,年僅30多歲的老闆陳冠甫、主廚游博鈞,兩人豪情壯志說,開店1年拿到餐盤推薦,他們很高興,朝向明年摘星的方向前進。

「鮨戎」位於中市西區民生北路的一棟老宅2樓,沒有招牌,進入後映入眼簾的是厚重的台灣檜木桌子,廚師忙著切割魚肉,老闆陳冠甫年僅33歲,主廚游博鈞為32歲,去年夏天開始營運,僅約1年就登上米其林餐盤推薦,兩人認為客人口碑很重要,他們沒打廣告,沒有發傳單等傳統行銷,僅透過臉書等網路平台介紹自己,「會再加油,明年摘星」。

老闆陳冠甫說,他們的餐廳氛圍,是老宅加上傳統懷石料理料理技藝,有趣的是,主廚游博鈞並非餐飲科系畢業,他是亞洲大學心理系畢業,對料理深感興趣,遠赴日本東京學習4年,他說,該店的料理精神,是日本味道加上台灣在地食材,不同季節變換不同菜色。

他舉例說,夏天主打是鰻魚,隨著季節變換為尖鮻魚、馬糞海膽、俗稱狼牙鱔的日本鰻魚,以狼牙鱔為例,一刀刀去除骨頭與刺,新鮮、用心做好每一道菜,是該店的最重要特色。

主廚游博鈞充滿壯志說,會繼續加油,朝明年摘星方向邁進。(記者張瑞楨攝)

厚實的台灣檜木桌子,讓「鮨戎」充滿懷舊氛圍。(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