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凱旋路大洞今晨5點30分填平通車 林欽榮:一刻都不該等

2021/08/04 11:01

林欽榮要求相關單位連夜填平坑洞,確保交通安全。(翻攝林欽榮臉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漏夜搶修凱旋四路與瑞田街路面塌陷、緊急回填,已於今日清晨5點30分通車;全程在場督導的副市長林欽榮強調市民權益優先,軍令如山丶任務交付就須如期完成,一刻都不應該等,否則對不起高雄市民。

林欽榮說明,8月3日下午4點獲報凱旋四路與瑞田街口路面塌陷後,工務局即刻派員於現場警戒,並設置交通錐避免人車進入,他奉陳其邁市長指示,立刻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於晚上11點抵達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

原定由工務局、水利局及消防局於隔日上午進場處理,惟此等影響市民安全的重大問題,應有緊急應變對策即刻處置,他請工務局長蘇志勳擔任指揮官,並責養工處,除準備砂石粒料作為填平材料之外,要求請立即籌措委外廠商準備瀝青混凝土的備料,全力設想辦法,務求完成緊急處理回填作業。

他說,相關單位半小時內調集人力機具,即刻於昨晚11點30分開挖搶修,6小時內完成,已於今天清晨5點30分開放通車,請市民朋友放心。

林欽榮指出,經工務局開挖塌陷路面,且漏夜灌水,查核為凱旋四路側溝有一側向排水管60公分直徑;該側向排水管與凱旋四路路面下主要的雨水箱涵(1.7公尺寬x2.3公尺深)相接觸處,發現有漏洞;致凱旋路路面段下層部,土石被掏空而下陷,他即責成捷運局釐清輕軌與本道路塌陷無關,不會有影響。

他表示,凱旋四路幹道每日尖峰小時流量大,為不妨害市民通行,他要求工務局緊急處理恢復路面,務必在天亮前恢復原通行,以免影響市民日常上班時間通勤,工務局緊急應變以全面用級配料回填且夯實,並以瀝青混凝土按照SOP滾壓,終於在今日清晨5點30分搶修完成,使凱旋四路先行順利通車。

接續他再要求水利局,擇期在晴朗之日,非尖峰時段時段,要進行路面小開挖,將該漏洞修補以及雨水箱涵人孔蓋提升,再局部回填道路,使道路塌陷問題一併徹底解決。

所幸市府團隊工務局丶養工處丶水利局為主,共同合作,並有消防局調度緊急照明車及警察分局長指派警力指揮疏導交通,讓市民朋友依然如常迎接新的一天到來,這就是市府團隊的職責與任務,期待團隊成員秉持使命必達的堅定精神,共同持續努力。

林欽榮強調,團隊合作更勝於相互究責歸屬,道路通行市民權利優先,而任務交付、使命必達。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明凱旋路坑洞處理過程,圖為他(左)昨夜會勘現場。(林欽榮臉書)

林欽榮(中)與相關單位主管討論坑洞原因與處理方式。(翻攝林欽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