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降級後首個週日湧信眾 白沙屯拱天宮︰僅開放1樓、30人為限

2021/08/01 13:15

降級後首個週日,拱天宮湧現參拜人潮。(民眾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7月27日後從3級警戒降為2級,不少旅遊景點與知名宮廟也開放。適逢降級後首個週日,全國重要信仰中心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也湧入不少香客,廟方也祭出管制,秩序良好。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目前局部開放1樓入廟參拜,人數以30人為限,並採單一路線管制進出、參拜人流、時間、人數。而拱天宮目前持續「停止改、補運服務」、餐廳暫停提供平安餐,避免人群聚集。

陳春發表示,可能之前3級警戒期間,信眾無法參入內拜媽祖婆,首個週日出現人潮。參拜完媽祖婆後的信眾難免會聚集在廟外,人數較多,廟方也出動志工宣導,呼籲大家保持社交距離。

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觀察,今天人數雖較疫情爆發前少,但人數仍不少,呼籲大家對於疫情不可掉以輕心,仍須做好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