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為台灣祈福 台東嘉年華會門禁森嚴惹怨

2021/07/29 09:22

「FLY FOR TAIWAN為台灣而飛」活動大門戒備森嚴,非工作人員不得其門而入。(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會因「疫」遭傳統舉辦場所鹿野鄉長李國強以鄉民健康安全為優先婉拒,因而移師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今早低調舉辦舉辦「FLY FOR TAIWAN為台灣而飛」活動,希望在疫情趨緩之際,藉著HELLO KITTY熱氣球的首航,為台灣的疫情帶來祝福與盼望,但大門前警方戒備森嚴全面攔阻,引發民眾抱怨這是一場縣府拿納稅錢的自爽活動。

「不是祈福而已還有升空喔!」、「當記者這麼久,第一次碰到沒有通知記者的記者會」、「有必要這樣偷偷摸摸嗎?」不僅民眾不得其入而入,就連媒體也同樣止步,縣府連忙澄清這場熱氣球祈福活動流程規劃全程改採網路直播在各大臉書同步,但謹守防疫原則並沒有發採訪通知,相關畫面、照片及新聞稿在活動後統一提供。

台東縣政府表示, 2021年台灣疫情升溫,疫情警戒竄升三級,歷經2個月,在第一線醫護人員與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警戒終於在27日降為二級。因而在今日於牧野渡假村舉行「FLY FOR TAIWAN為台灣而飛」活動,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未開放民眾入場,除了讓日前被疫情中斷的HELLO KITTY熱氣球首航完成首度自由飛,更有全新的台東彩虹球以及由沙布喇.安德烈設計,首次亮相的曙光球一齊升空。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10年前熱氣球帶給了台東希望,讓台東藉著熱氣球徹底蛻變,成為全球旅客都肯定的、全球第一的最好客目的地。如今,在台灣疫情降級的時刻,期待讓台東的熱氣球再次帶給台灣希望,藉著HELLO KITTY熱氣球的首航,「FLY FOR TAIWAN」為台灣的疫情帶來盼望,並且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

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熱氣球嘉年華受到全國民眾的期待和矚目,台東的觀光產業也極需振興,但在疫情尚未完全穩定之前,一切仍應以防疫優先為最高原則。期待透過這次祝禱,讓全國民眾在線上一同為台灣祈福。

「FLY FOR TAIWAN為台灣而飛」熱氣球球祈福活動今早低調升空,門禁森嚴全面攔阻惹民怨。(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