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院官員遭爆違規群聚共餐 陳時中:待地方調查是否屬實

2021/07/18 16:39

陳時中表示,屏東仍舊維持餐廳不能內用,需由地方政府把事情調查清楚,確定有違規事實,再來討論接下來的行為。(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微解封首日,屏東縣「牡丹灣villa」飯店傳出違規群聚共餐事件,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也在其中。對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屏東仍舊維持餐廳不能內用,需由地方政府把事情調查清楚,確定有違規事實,再來討論接下來的行為。

傳陳政聞一行人在本月13日當天超過10人包下屏東飯店的房間,並群聚共餐,外界質疑已超過指引規範。陳時中表示,住民宿並沒有說不行,但要確定群聚共餐是不是事實,若是事實,才討論下面相關行為,確實現在看到的報導,相信還是要由地方政府把事情調查清楚,才能說可不可以。

陳時中指出,在三級警戒適當鬆綁的情況下,餐廳有隔板、有距離,在指引下都可以,不過指揮中心也授權給地方政府,讓地方就疫情的需要,設下相關的規則。目前屏東還是維持餐廳不能內用的規定,不過這件事要先確認是否屬實。

陳時中說,未來相關的指引都會比較細緻,每個部會對自己主管單位的需求,會更清楚,因此各主管單位都在研議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