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技醫師、藥師等8考試如期舉行 考選部提醒配合防疫措施

2021/07/15 19:38

專技醫師、藥師等考試下週登場,考選部提醒應考人需配合防疫措施。(資料照)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110年第二次專技牙醫師第二階段、藥師第二階段、醫事檢驗師、醫事放射師考試、110年專技職能治療師、呼吸治療師、獸醫師、助產師考試」預定於7月24日至27日舉行,考選部今天說,防疫應變計畫及防疫作業手冊已經指揮中心同意核備,8項考試如期舉行。

首先是減少考試類科、延長考試天數、增設試區及保持試場通風,考選部說,教室冷氣開放時,窗戶或前後門適當開啟,以保持室內通風。而考試採行電腦化測驗方式,原有12個考試類科,為降低人流,將其中人數較多的4個類科分梯次延後舉行,經調整後本次考試應考人數由1萬2000餘人降為5400餘人,同時考試日程由3天,再延長1天為4天,各類科均僅舉行1天或半天,使每日應考人數介於800至1700人之間。

考選部提到,同時增加借用並臨時增建合格的電腦化測驗考場,共設置14所試區,每試場應考人數由以往試場容量的80%調降至25%左右,每試區每日應考人數平均僅100人左右,每間試場人數平均14人,加上座位間均有3面式隔板,可保持相當社交距離。另自主健康管理得外出的應考人,或臨時有發燒、咳嗽或呼吸道等症狀但不影響考試的應考人,均安排至不同的備用試場,每試場以5人為上限,至少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

另外,也藉限制參與考試規定,調整陪考限制,增加名單勾稽比對範圍及頻率管控,考選部說,如應考人、陪考人、試務工作人員如為「確診且於指定隔離治療機構或指定處所隔離」、「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經通報或安排採檢獲知檢驗結果前)」等被限制不得外出的管制期間,不得應試、陪考、參與試務工作。

只限行動不便或懷孕應考人申請陪考

陪考部分,僅限行動不便或懷孕的應考人,得事先申請陪考,且一律採事先申請機制,不接受考試當天臨時提出申請者;限制陪考人僅能於休息區休息,不得隨意至其他區域走動。

此外,也會增加名單勾稽比對範圍及頻率:應考人、陪考人及試務工作人員,與指揮中心進行勾稽比對是否有管制不得外出名單。應考人部分,於考前15天進行第1次勾稽比對,考前7天至考試結束當天,每日勾稽比對4次。陪考人及試務工作人員部分,自考前7天至考試結束當天,每日勾稽比對4次。

考選部也說,包括增加防疫或感控醫師人數;不開放應考人進入試區學校查看試場;鼓勵應考人分流進入考場,考試開始前2小時即可開始進入考場,並須全程佩戴口罩、出示證件進行身分辨識、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設置防疫備用試場,嚴格落實分艙分流;加強疏散離場人流、試區環境清潔消毒等。

用餐部分,考選部說明,將採取多元方案疏解應考人訂餐、領餐人潮,除鼓勵應考人及試務工作人員自備中午餐點(如輕食類),以降低中午購餐人流移動與聚集外,若須於試區學校訂購便當,訂、領餐點時,應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動線管制。

試務處將統一提供個人用餐隔板,用餐時應避免交談,用餐結束後應立即佩戴口罩,並進行桌面清潔及集中垃圾。至於備用試場的應考人中午不得外出,應留置於試場內用餐,並由試區提供代訂及送餐服務。

考選部強調,考試將嚴格落實執行指揮中心核備的各項防疫措施,使考試得以順利如期舉行。未來仍會視疫情變化,隨時滾動式檢討修正,並逐一通知應考人,也籲請應考人注意配合,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