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澄清日贈AZ疫苗謠言 謝長廷:打完有問題政府會負責

2021/07/10 22:26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0日)在臉書指出,贈送疫苗的過程中分別與日方、台灣疾管署各有簽署風險文件,若民眾打完疫苗出問題,且證明有因果關係,政府要負起責任。(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贈台數百萬劑AZ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駐日代表謝長廷今(10日)在臉書指出,贈送疫苗的過程中分別與日方、台灣疾管署各有簽署風險文件,若民眾打完疫苗出問題,且證明有因果關係,政府要負起責任。

謝長廷表示,對於疫情的恐懼有利於謠言流竄,在台灣,不實的謠言是所謂「AZ疫苗副作用大,所以日本和WHO不承認,注射出了事情,政府也不負責」,事實是,AZ在日本和WHO都有緊急使用授權(EUA),世界有100國以上使用,政府提供疫苗注射,出了事,當然政府要負責,這在全世界都一樣。

謝長廷提到,日本把AZ疫苗轉給台灣時,駐日代表處有簽文件承擔疫苗的風險責任,但駐日代表處形式上是民間機構,所以代表處把疫苗運送到台灣時,又和疾管署簽了1份協議,由疾管局承擔一切責任。所以,如果台灣人民注射疫苗發生問題,且證明有因果關係,台灣政府依約要負起責任。

謝長廷說:「我的親人、朋友、甚至網友、粉絲,絕大多數在台灣,我簽署法律文件時,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如何保護台灣人民的權益,而不是政府如何免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