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市79歲以上長者補打疫苗 7/2起三天可到社區接種站施打

2021/06/30 10:36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政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莫德納疫苗預計今天配發到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79歲以上長者若想「補打」疫苗,除洽合約醫院診所預約外,7月2、3、4日的上午11點,也能前往社區疫苗接種站出示身分證、健保卡後施打疫苗,但僅限設籍桃園市的長者。

鄭文燦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指出,莫德納疫苗到位後,將採「雙軌制」施打疫苗,其中合約醫院診所7月1日起就能為預約的65歲以上長者與孕婦,進行疫苗接種。29處社區疫苗接種站將分為7月2、3、4日3天,分別為77歲與78歲、75歲與76歲、73歲與74歲長者施打疫苗;每天的最後一時段,也開放想補打的79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

鄭文燦認為,因應Delta病毒,防疫政策應加強為「疫調要嚴格、匡列要擴大、採檢要多次、隔離要確實」,例如在旅館住宿多日的確診個案已進行第二與第三輪疫調以掌握接觸對象、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事件已進入第五次採檢的階段、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須確實監控檢疫民眾不得離開房間等,才能避免傳播速率高的Delta病毒進入社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