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不跟進開放讓鄰長先打疫苗 藍綠議員籲重新考量

2021/06/19 11:33

高雄市不跟進台中市開放讓鄰長先施打疫苗,藍綠多位議員呼籲市府應重新考量。(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不跟進台中市,開放讓鄰長先施打疫苗,對此,藍綠多位議員呼籲,鄰長協助市府推動基層防疫,例如發送通知等,算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市府應重新考量。

台中市率六都之先,開放1萬3000名鄰長施打疫苗,高雄是否跟進?市長陳其邁昨表示,疫苗數量有限,接種順序必須按照指揮中心建議,「如果疫苗數量夠,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打到,真的比較抱歉,我還是要根據風險評估來做!」

陳其邁強調,身為市長,他希望大家都很趕快來打,但站在防疫專業角度來看 ,第一到第七類,有參與防疫的醫護人員、群聚風險、長輩等高風險族群,是優先施打對象。

對此,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表示,考量高雄38個行政區的鄰長,協助市府推動基層防疫,例如發送通知、統計人數、協助高齡者施打疫苗,並參與執行居家檢疫與隔離者關懷服務。

陳致中說,從工作性質來看,鄰長向來是里長最重要的幹部助手,因此鄰長應與里長等同,也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費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第四項「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高雄市里長已進行疫苗接種,為讓第一線基層執行人員,具備防護病毒能力,請市府考量將鄰長列入公費施打對象。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KK政線」成員李眉蓁、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蔡武宏、鍾易仲等議員,今天也認為,台中讓1萬3000名鄰長施打疫苗,陳其邁卻以疫苗數量不足為由拒絕,高雄與台中人口差不多,但分配到的疫苗比台中多1萬1800劑,希望陳其邁重新考量,讓協助接種疫苗、發送通知單的鄰長早日獲得保障。

黃香菽表示,全市1萬7328位鄰長都協助里長逐戶發送「接種疫苗通知單」,通知長輩打疫苗、協調長輩接送與行動不便者到府接種等相關事宜,跟許多人比起來,鄰長更屬於第一線防疫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