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開放 13000鄰長打疫苗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1300名鄰長將在今天開打疫苗。(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佈1300名鄰長將在今天開打疫苗。(台中市府提供)

2021/06/19 05:30

陳宗彥︰地方政府調整施打次序要自負責任

〔記者蔡淑媛、吳亮儀、楊媛婷/綜合報導〕台中市新獲中央配發AZ疫苗三萬七千二百劑,將在今天(十九日)開始施打,市長盧秀燕宣布,她率六都之先,將全市一萬三千名鄰長也列疫苗接種公費對象,至於八十至八十四歲長者,及七十至七十九歲原住民長者接種,同時在十九與廿日造冊開打。

盧秀燕表示,里鄰長協助台中市府宣導防疫工作、安排長輩施打疫苗、訪查統計人數,逐戶發送接種疫苗通知單,之前也協助執行居家檢疫與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鄰長也符合疫苗施打對象第二類人員,可列入此波公費施打對象。

盧秀燕宣布,之前疫苗不足,市府為里長、里幹事施打,但鄰長也是地方防疫第一線,這波開始為鄰長接種疫苗,就是健全基層防疫網,台中開放鄰長與八十至八十四歲長輩一同在全市六十四處快打站施打疫苗。

先前中央配發台中市的莫德納疫苗,第一批七千三百劑已全數打完,共打七千五百一十七人,第二批六千三百劑提供一至三類,保留其中四百劑給懷孕的醫護人員,有三百一十三人預約,共打一百八十一劑。

針對台中市做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地方政府有權指定哪些人屬於第一線防疫人員、可優先接種疫苗,但須為這些決定負起責任。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各地方政府調整疫苗施打次序要看是否有符合權責,對於台中市納一萬三千名鄰長為第二類中「實際第一線防疫人員」,部分調整確實會有排擠效應,「順了姑意、逆了嫂意」,但他認為對防疫整體來說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