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旗山94歲「魔法阿嬤」接到疫苗接種通知單 家屬:身為高雄人很榮幸

2021/06/14 07:54

旗山常美冰店的94歲「魔法阿嬤」郭李常美,12日接到高市府的疫苗接種通知單。(擷取自旗山常美冰店臉書粉專)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旗山常美冰店的94歲「魔法阿嬤」郭李常美,12日接到高市府的疫苗接種通知單,家屬昨晚開心在臉書秀出照片,強調「此刻身為高雄人,我們很榮幸!」

郭李常美從19歲開始製冰賣冰,1945年與丈夫創立常美冰店,堅持自製冰品和周邊配料,所有食材均堅持不添加防腐劑,更勇於創新,研發許多種口味的冰品,被顧客稱為「魔法阿嬤」。

「魔法阿嬤」的家屬,昨晚(13日)在常美冰店的臉書粉專,貼出阿嬤的疫苗接種通知單,表示高齡94歲的郭李常美阿嬤,12日領到了接種疫苗的通知單,里幹事做了完整說明後,又騎著車往下一戶人家去,看了看日期,竟然是3天後接種(6月15日上午9點至10點)。

常美冰店強調,這是依照年齡造冊分別通知,注射流程冷鏈運送、醫療人員安排事宜,高雄市政府都已事先做好沙盤推演規劃,「疫情擴散如同戰爭的日子,鄉下都可以感覺得出來,市政府各部會的人,正努力構築一道抵禦病毒的防線,沒有謾罵, 沒有指責!」

常美冰店表示,高雄市民與政府配合,齊心合一的做好自己分內之事。5月底,常美冰店附近水果店有一例確診,兩個星期過去了,旗山沒有再傳出其他案例。「主動通報、配合疫調、自我管理 市場分流」,旗山人做到了,高雄市民做到了。

常美冰店說:「很想認真對市長陳其邁 說,此刻身為高雄人,我們很榮幸!」

這篇文章引來陳其邁留言說:「每一個人都是防疫重要的一份子。謝謝有大家一起團結防疫!很棒」,更表示「疫情後,再去吃冰了!祝安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