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長輩打疫苗憂副作用 柯文哲:染疫死亡率高應接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些老人家因為疫苗副作用等會有所顧慮,但武漢肺炎病毒的特性在於年長者死亡率遠高於年輕人,因此除非過去有疫苗休克、過敏等問題,否則仍應接種,並在院所內觀察30分鐘再離開。(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些老人家因為疫苗副作用等會有所顧慮,但武漢肺炎病毒的特性在於年長者死亡率遠高於年輕人,因此除非過去有疫苗休克、過敏等問題,否則仍應接種,並在院所內觀察30分鐘再離開。(北市府提供)

2021/06/13 22: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開放85歲以上預約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些老人家因為疫苗副作用等會有所顧慮,但武漢肺炎病毒的特性在於年長者死亡率遠高於年輕人,因此除非過去有疫苗休克、過敏等問題,否則仍應接種,並在院所內觀察30分鐘再離開。

北市府,統計今日北市共2萬8981人完成線上疫苗施打預約取號、113處醫療院所額滿;柯文哲指出,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尤其此疾病對於長者的死亡率遠高於年輕人,除非打疫苗會休克過敏者就不勉強,或是現在發燒或有急病可先暫緩,其他仍建議施打。

柯文哲強調,打疫苗並非萬靈丹,不代表接種完就一定不會感染,只是讓抵抗力變強,但並不保證就此不會染疫,然而因此疫苗不同於過去大家熟悉的流感疫苗,雖然全世界有好幾億人打過,但在台灣仍屬新的疫苗,所以剛施打完仍須在院所內觀察30分鐘。

柯文哲說,很多人打完會出現發燒、頭痛等副作用,一般微症可以再觀察或是吃普拿疼等藥物,過去自己施打時也有發燒,但睡一晚就恢復,倘若出現呼吸困難、暈眩、心跳加快、紅疹等狀況,就應緊急就醫切勿硬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