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委關心高端疫苗有望在7月底施打?石崇良:會努力達成

2021/06/10 19:56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質詢時詢問高端疫苗最快什麼時候可以施打。(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高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解盲,解盲數據順利達標,高端也將盡速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民進黨立委吳玉琴和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都關心什麼時候可以施打,吳玉琴詢問衛福部最快什麼時候可以施打?7月底前可以施打嗎?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會努力達成。

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第1次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1次聯席會議今天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

吳玉琴質詢時指出,高端今天解盲成功,從取得EUA後到施打大概要花多少時間?到時候老人家什麼時候打得到嗎?

張廖萬堅表示,高端疫苗解盲成功,國產疫苗踏出這一步,看起來數據非常漂亮,看起來跟國際上是相比也不錯,接下來程序如何?如何通過緊急授權?程序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完成,聯亞什麼時候會公布結果?

石崇良說,未來國產疫苗順利通過審查取得EUA授權,會很快時間提供成品經過FDA檢驗封緘後會很快供應國人施打。

吳玉琴追問,會如總統蔡英文所說的大概7月底可以施打嗎?石崇良表示,蔡總統的期許會全力努力達成。

石崇良也表示,科學數據出來後,下一步會召開委員會審查,審查通過就會給予EUA許可,聯亞收案比較慢一點,還在進行數據分析,差不多有一個月的差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詢。(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