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1本土「2採轉陽」 另公布市府新聞處員工弟足跡

2021/06/08 16:35

台南案11615、桃園案11603足跡圖。(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全國新增219例本土個案,其中1例為台南案11615,為日前公布的案11100的同住妻子。個案曾於4日前往醫院採檢陰性,隔天因丈夫確診開始居家隔離,期間出現不適,衛生局再度安排採檢,昨日確診。衛生局強調,個案因隔離中足跡相對單純,且有明確傳染源。

衛生局今也公布桃園確診個案11603曾涉足台南相關足跡,此人因為台南市政府新聞處員工胞弟,格外受人關注。案11603於5月28至30日自桃園返回台南,足跡包括28日搭高鐵0669車次(第11車廂)抵達台南後,轉乘接駁車前往小西門站下車;30日再坐高鐵0838車次(第3車廂)返回桃園。

另外,案11603曾去過南區鴨霸當歸鴨、三人行飲料店等地,涉足地點都已完成清消,並匡列5位同住家人。衛生局表示,匡列者均已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

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就是為何在這段敏感時間,不斷呼籲大家減少移動的原因,尤其正值疫情高峰期,南來北往容易不小心造成感染,請民眾還是宅在家比較好,任意流動可能會造成不確知的因素感染,希望接下來端午假期,大家小心為宜,並再次呼籲市民,端午期間若有北上,或有親朋好友從北部南下的計畫,建議去退票,會有獎勵金。若有北部南下到台南的朋友,建議宅在家,或是去做個快篩,自己心安家人也心安。

衛生局長許以霖則提醒,民眾應詳實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可處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迅速及確實提供疫調資訊,可有效防止疫情擴散,也能保護家人朋友減少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