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苗台南日僑優先打 黃偉哲:量能完全足夠

日本供台124萬劑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見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圖右)表示感謝。(記者王姝琇攝)

日本供台124萬劑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見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圖右)表示感謝。(記者王姝琇攝)

2021/06/04 12:2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COVID-19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4日)接見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表示感謝之意,並強調優先提供日僑施打。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黃偉哲表認為,這是日本對台灣非常正面的反應,台灣也應該善盡朋友義務,當疫苗分配至台南時,可以讓在台南的7百多位日本僑民率先施打,量能完全足夠,相信國人同胞也會肯定台日友好的表現,也是表示民間友善的象徵。

提到關於優先施打的順序問題,黃偉哲說,「有事先致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其實他們也不反對。當然接種與否這個完全是是自願,如果日本朋友覺得說,『我ok,你先打』,那也沒關係。」他表示,中央雖有訂定指導原則,但地方也可因地制宜,例如最近的長照機構疫情連環爆,台南長照人員約有2千多位,也是提前到最優先順序來施打,以免長照機構可能造成的群聚感染風險。

黃偉哲也提及野崎先生日前率先集合在台南的日本人,捐贈便當提供給台南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他說,這點從他個人身上就可以看到,對於醫護人員非常肯定的,我們也謝謝他。

野崎孝男說,他很感謝黃偉哲市長如此關懷在台南的日本僑民,他認為這對台日的關係有很大的幫助,自從311以來,台灣和日本的關係發展非常良好,台灣和日本是危難時會互相幫助的朋友,去年台灣提供2百萬個口罩給日本,現在台灣有難,日本能幫助台灣,這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充分展現出台日友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