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旗山500多戶荔枝農申請乾旱救助 本週改常溫運送玉荷包

2021/06/02 17:13

旗山5百多戶荔枝農戶,受乾旱影響著果率。(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旗山5百多戶荔枝農戶受旱災影響,提報申請乾旱救助,至於多家宅配業者本週停送北部4縣市冷藏宅配,果農改由常溫運送,儘速送抵消費者手中。

黑貓宅急便、新竹物流、宅配通等業者本週暫停北部低溫包裹配送,期限到3至4日,由於6月中旬前為玉荷包出貨旺季,訂單一度卡在半路。

受影響農戶今天改由大榮貨運、郵局常溫配送,較原先冷藏宅配晚一天送達,品質依然良好;對此,旗山區公所統計,約有3成農戶受宅配影響,其餘多數靠行口收荔枝。

旗山區公所說,今年雨水不足影響結果,估計3、4月高溫乾旱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申請共計516戶、1365筆土地,還在勘查中。

高雄市荔枝種植面積約3千公頃,以大樹區玉荷包為大宗,旗山區種植面積約600公頃,集中在南勝里。

旗山區農會表示,旱災導致落果嚴重,成束著果率不高,產期及運送期本週結束,估計有1千多筆農地需申請乾旱救助。

荔枝農戶集中在南勝里。(旗山區公所提供)

6月為玉荷包出貨旺季。(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