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攜手中央推玉荷包外銷運費補助 穩定國際市場

高市攜手中央推玉荷包外銷運費補助,穩定國際市場。(市府提供)

高市攜手中央推玉荷包外銷運費補助,穩定國際市場。(市府提供)

2021/05/27 08:2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玉荷包荔枝產季到來,大樹鳳荔園區荔枝拍賣交易受疫情影響交易量不多,成交價每公斤91至135元,市府農業局為穩固海外市場,向農委會爭取玉荷包荔枝外銷運費補助,搭配電商平台、網紅直播多元行銷。

高市荔枝種植面積約3088公頃,以玉荷包為大宗,不論種植面積、產量與品質都是全國第一,因果型如荷包、果肉如玉,口感甜中帶酸、果核小、果肉Q且結實,受到國內外消費者喜愛。

市府農業局近年來以「高雄首選」打響農產名號,外銷國家遍及港澳、星馬、日本及加拿大等地,今年玉荷包外銷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銷往海外運費高昂,農業局已於產季來臨前公告「高雄市拓展玉荷包荔枝國外市場輸銷獎勵計畫」,針對農友、農民團體及貿易商進行獎勵。

農業局也向農委會爭取到荔枝海外拓銷獎勵,對於海空運費予以適度補助,要讓產期集中的玉荷包外銷暢通不受阻,玉荷包荔枝從今年5月20日起陸續出口,據農業局統計,截至5月25日高市玉荷包外銷獎勵登記量達4萬7845公斤。

大樹農民歐班長表示,外銷通路需要長久經營,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國際運費大漲,高漲的運費讓出口商大喊吃不消,政府的運費補助是及時雨,讓貿易商能穩定出口,穩定高雄農產外銷通路,降低農民產銷壓力。

此外,農業局為了讓國內外民眾都能品嚐到季節限定的玉荷包,自5月中旬便開放「高雄首選電商平台」玉荷包禮盒預購,即日起陸續出貨。

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今年玉荷包荔枝受乾旱氣候影響,產量僅剩下3至4成,在電商平台販售都是具有產銷履歷的農民精心栽種,不但吃的新鮮美味,更是安心安全的品質保證,農業局今年持續祭出外銷獎勵計畫,並開拓多元行銷管道,期待今年玉荷包內外銷不受疫情阻擾,能夠開出紅盤。

高市攜手中央推玉荷包外銷運費補助,穩定國際市場。(市府提供)

高市攜手中央推玉荷包外銷運費補助,穩定國際市場。(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