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土疫情升溫!住台日本人列7理由:台灣還是讓我安心

2021/05/27 15:47

Iku老師在自己的頻道上表示對於全體狀況來看,台灣讓他十分安心。(圖擷取自YouTube《Iku老師/Ikulaoshi》)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有民眾開始質疑防疫是否周全。近日有長居台灣的日本YouTuber在自己的頻道上表示,以台灣的疫情狀況來看,確實是比較緊張的時刻,但他列出7個理由,其中更大讚台灣有實施違規者罰款,讓他認為台灣的整體環境非常安心,並呼籲大眾不要過於緊張,更不能落井下石。

1名長住台灣12年的日本YouTuber 《Iku老師》,22日在自己的頻道上發佈影片,列出7點說明,台灣的環境仍讓他安心。首先提到確診人數,他舉例以去年1整年的確診病例來看,美國3300萬人、印度2500萬人、日本70萬人等等,台灣算是相對少數。

他接著表示對於醫療技術及資源有信心、政府官員皆具有專業背景,包括IT部長、指揮中心、副總統、前副總統、台北市長、新北市長都是,有專業背景的人領導,讓人覺得很放心,以及台灣網路環境的普及率高,人手一機,除了能在第一時間得知訊息,吃東西及生活用品也能叫外送或網購取得,「其他的國家不見得可以做到這樣」。

他也提及「實名實聯制」令其印象深刻,政府先前規定民眾進出工作場所要填寫個人資料,但寫字用同支筆事實上也並非安全,結果隔天立刻製作出新的APP掃QR code就可以,且店家和民眾也馬上配合及適應,讓他大呼「你們也太快了吧!」。

Iku老師表示,政府每天開疫情直播記者會,面對全國國民,立即回答記者提問的所有問題,「請問其他的國家,哪一個敢做這樣(開直播記者會)?」。

他最大讚的是「違反規定者要罰款的制度」,他拿日本做為比較,台灣不戴口罩罰款3000至1萬5000元不等的金額,在日本僅能「建議」,甚至在黃金周還有民眾在外野餐的情況,並認為「我們有不戴口罩的權利」,不僅無法有效遏止民眾確實實施防疫措施,還可能是造成破口的最大原因。

最後,Iku老師表示,現在是大家一起來克服困難而努力的時候,支持最前線努力的人,醫療人員、服務業、消毒人員、媒體記者等等,不是批評、罵人甚至落井下石的言論充斥在網路上面,同時呼籲民眾「做好該做好的事情」,也要適度讓自己放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