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制人流被家屬拍桌喝斥「不近人情」 殯葬業者嘆心累

有殯葬業者嘆道,防疫期間,殯儀館管制人流,卻被家屬喝斥「不近人情」,讓他感到無奈與心累。示意圖,圖為高雄市政府民政局19日於第一殯儀館及第二殯儀館園區全面消毒。(市府提供)

有殯葬業者嘆道,防疫期間,殯儀館管制人流,卻被家屬喝斥「不近人情」,讓他感到無奈與心累。示意圖,圖為高雄市政府民政局19日於第一殯儀館及第二殯儀館園區全面消毒。(市府提供)

2021/05/27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有殯葬業者上網發文嘆道,防疫期間,殯儀館管制人流,卻被家屬喝斥「不近人情」,讓他感到無奈與心累。

臉書粉專「美到沒朋友」今日發文分享從事殯葬業的粉絲投稿,這名粉絲說,疫情之下,不是只有醫院可怕,他在殯儀館上班也很害怕,因為家屬沒事就一直跑來要看遺體。

粉絲指出,殯葬業界真的能理解家屬的心情,但現在都是什麼時候了,管制時間跟人流,卻還要被家屬指責不理解、拍桌喝斥不近人情,甚至還有一大堆家屬聚在一起堅持要「助念」,還直接把口罩脫下來喝飲料、吃便當。

讓這名粉絲不禁嘆道,自己的防護措施做再多還是很害怕,很多人回家都不敢接觸家人,甚至被迫跟孩子分隔兩地,為什麼還那麼多人不能理解疫情的嚴重性!只要看到有人說好熱不想把口罩戴好,或是在「靠腰」(哭枵:khàu-iau)說:「最後一面,為什麼不能看?」就讓他真的快要暈倒,他氣得直呼:「都是確診直接火化了,還要看什麼?所有人冒著風險在工作,真的不要那麼愚蠢,在這種時候害自己、害別人耶。」

這名粉絲繼續說,在這波疫情下,從事殯葬業的人員就像邊緣人一樣,所有的防護器材都要自己想辦法,殯葬業者冒著生命危險去接確診者遺體回來殯儀館火化,還要被記者污衊費用太多,真的很想說不理解拜託不要亂寫,這種新聞只會讓殯葬業從業人員感到心很累,甚至覺得自己做再多,都只是被當成垃圾而已。

「我們很努力工作保護好自己。」這名粉絲也喊話,如果連殯儀館都淪陷,那真的會很慘,遺體沒有地方去是非常可怕的,殯葬業界都很小心,工作時也都有確實消毒跟戴好、穿好防護措施,希望台灣人能一起挺過去,不要被疫情打敗。

對此,「美到沒朋友」經營人阿美也表示,「我每天都會收到好多警察、醫療人員的私訊,每次都好氣,例如民眾在藥局門口堅持不掃QR Code,或是上週末陽明山還一堆人爬山(拜託直接出山好嘛)。」

阿美說:「但更多時候都感到心好累,警察及醫療人員因為怕把病毒帶給家人,很久沒回家,只能視訊和家人團聚。我們能夠在家玩手機耍廢,不過是有人為我們負重前行,那些不想戴口罩、還想要趴趴走的人真的麻煩你們立地成佛救地球謝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