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烈日下摘口罩快速扒飯 工頭喊話檢舉魔人︰一磚一瓦都是我們蓋的

這名工頭表示,「疫情當前,我們工人跟你們沒有不一樣」,該PO文引起網友討論與留言。(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這名工頭表示,「疫情當前,我們工人跟你們沒有不一樣」,該PO文引起網友討論與留言。(圖擷取自「爆怨2公社」)

2021/05/26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升至三級警戒,民眾在室外皆須全程配戴口罩,工人由於工作場合特殊,午休只能在路邊蹲著、摘下口罩吃飯,許多「正義魔人」看到也會檢舉,讓許多藍領階級相當困擾;有一位工頭在社群平台PO文,6度喊話「對,我們是工人」,直呼「疫情當前,我們跟你們沒有不一樣」,仔細道出身為工人的無奈,該PO文引起熱烈迴響,超過1.1萬名網友按讚與留言。

這名工頭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內文提及「也許世俗評價,我們工人算是社會最底層的職業」,即使在非密閉空間,為了減少感染機會,「我們工人只能匆促扒上幾口飯後,趕緊的戴上口罩午睡」,又說「午飯迫使我們需要約10分鐘摘下口罩」。

這名工頭透露疫情升溫後,「不可能改為居家線上做工這種卡通劇情吧?」,接著表示「懇請上班族可以多些包容,或許你們舒適的上班環境曾是我們工作的地點,學生可以多點友善態度,你舒適的上課環境有那麼一磚一瓦是我們微小的力量」。

這名工頭提及,「如果可以,我們也想有個陰涼遮蔽處、舒服的桌椅、讓我們吃上一份便當」,但為了生活打拚,只能在佈滿塵土的環境,席地而坐吃飯,並表示我們工人是「穿著髒的衣服,戴著醫療的口罩,賺著辛苦的錢,扛起一座山的男人!」

這名工頭強調,「我們跟你們沒有不同!一樣好好的戴著口罩上班,吃飯的時候或是喝水也保持該有的社交距離!」。

網友看到PO文,紛紛留言,有人說「真的有遇到被歧視,尤其是辦公室的那種員工」、「職業不分貴賤,其實不該稱工人,而該稱技師,沒有這些技能及忍耐力,怎麼會有堅固的房子供人居住,所以打從心裡佩服他們」、「不偷不搶、值得驕傲」,還有網友自曝「我老公也做工程,沒待過工地的工人,無法體會到在悶熱烈陽下戴著口罩,汗水直流口罩濕了,呼吸都很費力,還要先把工作完成,連脫口罩吃個飯、喝口水都要擔心別人的異樣眼光」。

還有網友理性回應「工人不是社會最底層的人,社會最底層的人是那些放棄自己人生的人」、「指揮中心回應表示,考量到吃飯、喝水是生理需求,加上要找到適當的地點用餐,不太容易,因此,工地工人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的條件下可以飲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