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鄉下沒戴口罩照罰 高雄六龜4人傷荷包

2021/05/19 22:21

六龜居民在戶外乘涼聊天未戴口罩,遭警方勸導並告發。(民眾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全國疫情提升至第3級警戒,高雄市今(19)日宣布「出門務必戴口罩」的加嚴措施並強力執法,六龜分局今晚在轄區公共場所、道路實施稽查,總計舉發未戴口罩4件共4人,展現防疫不分城鄉的決心。

六龜分局指出,日前有台中確診民眾曾到訪六龜區濟公廟進香,讓居民對疫情感到不安,警方除配合宣導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外,今晚也在轄區發現民眾在戶外聊天、乘涼或騎乘機車等未戴口罩,由於疫情嚴峻,避免成為防疫破口,警方仍於宣導後依法告發。

六龜分局呼籲,疫情進入3級管制,民眾應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及活動,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業者應嚴格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等防疫措施,若發現違反防疫規定,將蒐證交由主管機關裁罰,依法可罰新台幣3000元到1萬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