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避免群聚 新北夾娃娃機、桌遊店停業至5/28

2021/05/17 22:54

新北市公告八大類具防疫風險營業場所,自5月17日起至28日禁止營業。(新北經發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雙北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明天起停課至5月28日,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避免青少年轉往具防疫風險的營業場所逗留、造成群聚,包括夾娃娃機店、桌遊店、密室逃脫、釣蝦場等,違反規定且拒絕改善者,得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經發局表示,八類休閒場所包括自動選物販賣機(夾娃娃機)專營場所;釣魚、釣蝦場及其他具前揭防疫風險之類似場所等;休閒活動場館(如桌遊店、橋牌社、棋藝社及其他類似場所等);小說漫畫出租及其他具防疫風險類似場所等;互動式情境體驗服務業(如密室逃脫等);實境體感應用服務業(如VR虛擬實境體驗館等);經營經濟部評鑑之非屬電子遊戲機之機台(如卡片機等)所在營業場所;其他經認定並通知防疫風險的營業場所。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因部分營業場所如夾娃娃機店、小說漫畫出租、釣魚、釣蝦場,難以落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而形成群聚;或因無人管理導致使用後無法立即清潔消毒等,因此嚴格管制,將不定時查察此類場所,希望業者共體時艱,配合關閉。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明起停課至5月28日,受影響的中小學共340所、幼兒園1120間、補習班2775間、課照中心42間,影響學生約46萬7千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府將不定時查察部分營業場所如夾娃娃機店、小說漫畫出租、釣魚、釣蝦場是否遵守規定關閉。(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