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確診58歲男高雄足跡公布 匡列48名接觸者包括3醫護

高雄市衛生局今公布新北確診案「1751」高雄足跡。(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今公布新北確診案「1751」高雄足跡。(記者方志賢翻攝)

2021/05/17 19:1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今下午公布案「1751」新北市武漢肺炎確診58歲男子足跡,他5月9日從新北搭高鐵到高雄,期間曾到小港二苓市場肉粽店,還有2次身體不適就醫,15日第2次就醫而確診,衛生局已匡列48名接觸者,包括3名醫護、8名同就醫民眾、6名家人及31名同搭乘和欣客運乘客,均居家隔離及採檢送驗中。

衛生局表示,案「1751」家住高雄,因工作關係現住新北市,經常往返北高兩地。5月9日,他從新北搭高鐵0627車次到左營,再從高雄左營捷運站搭捷運到捷運小港機場站,最後步行返家。當天因身體不適由家人騎機車載他到某醫院急診,卻造成2名醫護人員因防護不足及8名就醫民眾被匡列為接觸者。

5月10日上午9點至9點半,他曾到二苓市場內肉粽店(小港區二苓路156號旁巷內)吃東西,之後返回屏東南州鄉父親家探視。隔天5月11日下午4點,他從高雄車站搭乘和欣客運,約晚間10點抵達台北車站,並匡列同車密切接觸者14人。

5月14日下午4點15分,他又從台北車站搭乘和欣客運,約晚間9點抵達高雄中正技擊館站,同車接觸者17人。之後搭乘捷運從中正技擊館站,約10點半抵達小港機場站,再步行返家。

5月15日因身體不適,又到醫院就醫,因明確描述接觸史,就醫過程有1名醫護被匡列接觸者,16日凌晨確認檢驗結果為陽性,現已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