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鳳梨銷馬祖2萬台斤 政府說到做到農友足甘心

2021/05/11 13:52

南投縣名間鄉農友在鳳梨園現採現切鳳梨供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右2)等人品嘗。(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政府幫農友行銷鳳梨絕非耍嘴皮子﹗

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簡稱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居中協助下,今日有2家公司響應「2021愛台灣挺農民,鳳梨認購暨公益捐贈」活動,向南投縣名間鄉農友認購合計2萬台斤的鳳梨,將於13日送到馬祖,並由南竿鄉公所代為發送,農友在大太陽底下摘採裝箱,雖然汗流浹背,但內心卻有說不出的喜悅,也感謝政府說到做到協助拓展銷路。

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指出,上個月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南投行銷鳳梨活動期間,來自桃園從事機械生意的企業主羅文進,透過口罩國家隊上好生醫科技公司總經理楊勝得聯繫,表達要認購鳳梨到馬祖的意願,遂於今日一同來到種植鳳梨面積約近1000公頃,居全台之冠的南投縣名間鄉。

農友在鳳梨園摘採過程中,蔡培慧也充當導覽解說員在旁幫忙,並讓企業主現場「驗收」,結果上好生醫科技公司總經理楊勝得一咬下去,整個鳳梨香甜又多汁地噴出來,也不讓另1位企業主羅文進專美於前,立即宣布跟進認購1萬台斤,使得認購到馬祖的鳳梨增至2萬台斤。

企業主羅文進說,他年輕時曾在馬祖服役,耳聞馬祖當地鳳梨價格高昂,基於感念昔日服役受到馬祖鄉親的照顧,遂決定透過此公益認捐方式,指定將鳳梨送給馬祖鄉親分享。

蔡培慧及南投縣議員陳翰立、名間大庄村長陳明達等人表示,名間是國內鳳梨重要產區,因弱酸性的紅土,加上氣候溫和、排水良好,十分適合鳳梨生長,且完全不需要施打催化劑,保證讓民眾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又開心。

南投縣名間鄉農友忙著將採收下來的鳳梨整理裝箱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農友感謝企業主羅文進(左1)認購鳳梨,以及中辦執行長蔡培慧(左3)協助行銷後,大家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