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改善工程 今完成上樑

2021/04/19 20:04

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主持下完成上樑儀式。(台中航空站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交通部斥資9.9億進行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今天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林國顯主持下完成上樑儀式,預計2022年底完工,完工後,台中機場整體航廈年容量將增加100萬,達到369萬人次的規模。

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斥資9.9億元,航廈外觀沿續國際航廈「國慶鳥展開雙翼,凌空翱翔乘風破浪」的設計理念,將國內航廈和國際航廈整合為一,不僅外觀意象更為新穎,服務設施更為現代智慧化,完工後台中機場整體航廈年容量將再增加100萬,達到369萬人次規模,搭配正進行的聯絡滑行道與停機坪滑行道工程,可進一步提升機場整體服務水準與運作效率。

林國顯表示,該工程不僅需日夜施工,還需兼顧航廈營運及旅客安全。經由縝密規劃,由國內工程界菁英組成施工團隊,主體建築與空調工程由德昌營造及誼昌空調公司負責施工,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負責監造,專案管理則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與許伯元建築師事務所辦理。

施工團隊在狹窄的作業空間下順利完成既有航廈建築物拆除工作,並接續完成新國內航廈主體鋼結構安裝,能順利舉行上樑典禮,顯示台中航空站營運團隊與施工團隊全力合作,功不可沒。

林國顯指出,台中國際機場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運量屢創新高,因此陸續投入經費推動遠端機坪及國內航廈整建等工程,預計在2022年底完工,後續還要再進行興建滑行道及擴建第3航廈等工程,將機場年容量提升至500萬人次。

針對未來長期發展,林國顯表示,將以年容量1000萬至1500萬人次的目標進行2040年整體規劃,以及評估取得陽西區土地新建民航專用跑道及設置航太、物流等產業專區,同時協調加強機場聯外交通,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部地區將有更具現代化與智慧化的國際級機場。

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19日舉行上樑儀式。(台中航空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