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機場航廈改善動土 2022年完工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期許交通部能以國際標竿機場的格局,擘劃未來機場發展。(記者歐素美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期許交通部能以國際標竿機場的格局,擘劃未來機場發展。(記者歐素美攝)

2019/11/19 05:30

〔記者歐素美、蕭玗欣/綜合報導〕台中國際機場近年客運量快速成長,航廈容量已趨於飽和,民航局斥資九.九億,進行台中國際機場國內航廈整體改善工程,總統蔡英文昨主持動土儀式時指出,這代表邁向升級的「起手式」,期許交通部以國際標竿機場的格局,擘劃未來機場發展。

小英期許成為航太產業一環

蔡總統表示,國際機場推動的各項建設,就是奠定機場百年大計的基礎,台中有精密機械產業聚落,適合發展航太維修市場,機場未來發展方向,可結合在地資源及地方產業,與「國機國造」政策相輔相成,成為台灣航太關聯產業發展的重要一環。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再次宣示提早啟動「台中機場二○四○年整體規劃」,以一千萬人次以上的容量為目標,並首度揭示機場聯外交通規劃,除捷運可通到機場,國道三號也將從清水服務區直接開闢聯絡道銜接機場,五分鐘可到達。

林佳龍指出,民航局將同步辦理清泉崗機場陽西區發展計畫,建設經費將增達七五六億元,逐步推動民航專用跑道及其他機場設施用地建設。

改建為三層樓 與國際航廈連通

民航局長林國顯簡報指出,台中國際機場客運量去年達歷史高峰二六四萬人次,較前年成長逾十%,民航局將投入九.九億元,將兩座航廈在外觀上進行意象整合設計,預計二○二二年完工,完工後,航廈年整體容量可達三六九萬人次。

台中國際機場目前國內航廈為二層樓建築、僅一樓提供旅客使用,未來將改建為三層樓,各樓與國際航廈連通,提升服務品質。

另一方面,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桃園機場明年度預算,多位立委關切第三航廈能否在二○二三年完工。桃機董座王明德坦言,設計調整尚未完全定案,主要是牽涉結構外審等問題,因此決定先蓋北廊廳,若明年主航廈可動工,預計完工期比原先計畫晚一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相關檢討方案希望最遲明年二月底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