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獲獎數勇奪全台第一 陳子敬表揚15處防災社區

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台中市評鑑獲獎數勇奪全台第一,副市長陳子敬頒獎表揚15處獲獎的防災社區。(水利局提供)

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台中市評鑑獲獎數勇奪全台第一,副市長陳子敬頒獎表揚15處獲獎的防災社區。(水利局提供)

2021/04/19 20: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09年度經濟部水利署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結果出爐,台中市共15處社區獲獎,包含1處種子社區、6處優等社區、5處甲等社區及3處特殊貢獻獎,獲獎數全國第一,顯示台中市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成果豐碩,屢屢創下佳績!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並於今天舉辦的「台中市動員、戰綜及災防三會報110年第1次定期會議」中,親自頒發績優社區感謝狀,表揚15處水患績優防災社區,感謝這群防災夥伴對社區自主防災所作出的努力與貢獻。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烏日區前竹里已連續3年奪得種子社區的榮耀,充份發揮種子社區的任務,並帶領湖日里共同投入自主防災的行列;太平區中興里則展現多元與創新,舉辦廢輪胎模擬水中行走疏散、DIG(災害模擬遊戲) 教育訓練,在連續獲得5年優等社區後,今年勇奪特優社區的殊榮;霧峰區五福里今年則邀請新住民一起彩繪浮球,利用浮球查看水位認識防汛,榮獲優等社區殊榮。

水利局指出,台中市已建置完成67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員人數逾1700人,在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為充分發揮在地防汛能量,未來除將持續提供支援,協助地方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發展,並將持續精進管理作法,強化基層防災觀念與社區災害應變自主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