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921啟示錄》新書發表 彭百顯:震災弊案是政治沉淪寫實劇

2021/04/14 14:40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舉辦「彭百顯的回歸-921啟示錄」新書發表會。(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曾因涉及南投縣府921震災工程貪瀆弊案,遭收押求處20年有期徒刑,最後獲判無罪定讞的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今日在南投市樂涼餐廳宴會廳舉辦《彭百顯的回歸-921啟示錄》新書發表會中嘆道,該案的發展簡直是一部荒謬又黑暗的政治沉淪寫實劇,但也成為他化悲憤為力量的養分,進而與南投鄉親一起通過921大地震的考驗。

據了解,南投地檢署就該震災弊案,於2001年將時任縣長的彭百顯等17名官商提起公訴,其中,彭被起訴的案件包括臨時辦公大樓興建工程、俄羅斯原木掉包案等9件工程,一度還遭羈押南投看守所失去人身自由,整個官司歷經11年纏訟,最後全部都獲判無罪。

今日彭百顯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南投市長宋懷琳、集集鎮長陳紀衡等人都到場,其中,來自彭百顯老家的國姓鄉長丘埔生更表示,假使他與彭一樣的遭遇,早就垮了,對彭不向逆境低頭的勇氣,給予莫大肯定。

彭百顯說,21年來,他早已看盡人情冷暖,如今南投已完成重建恢復往昔,民眾也繼續努力在這裡追求幸福生活,雖然921過程混淆、困窘,也曾讓大家軟弱、難過,但最後大家仍攜手同心度過災劫、通過試煉,更應珍惜眼下得來不易的幸福。

他強調,921不只是彭百顯的921、也不只是南投的921,更是台灣及地球的921,代表了天地人間發生的巨變,雖歷經21年的努力,但應有亡靈未能順利找到回家的路,因此,今年將委請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靈平衡研究協會於南投辦理「921圓滿心願法會」,相關辦理時間、地點等細節,日後會再對外公布,屆時,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舉辦「彭百顯的回歸-921啟示錄」新書發表會。(記者謝介裕攝)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左3)在新書發表會後,與大家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