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地震21週年 蔡英文視察防災日陸空聯合演練

視察軍、消緊急通訊整合設備。(記者萬于甄攝)

視察軍、消緊急通訊整合設備。(記者萬于甄攝)

2020/09/21 12:36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21年前的921大地震,造成全台達2415人喪命,10萬多棟建物倒塌,為強化民眾防震防災意識,今年首度在台南辦理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整合中央、地方政府、國軍及民間團體,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視察,慰勉救災人員的貢獻與辛勞。

消防署指出,今年首度在台南都會公園辦理救災集結動員演練,集結19縣市消防特搜單位、13個中央部會、5大電信業者及各民間團體,共1300人、174輛救災車輛,此外,空勤總隊直升機也出動模擬空中運補作業及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等,展現台灣防救災能力。

蔡英文今早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都會公園視察演練現場,她說,921除紀念21年前地震傷亡的人員外,更不時要警惕自己落實重大災害的預防整備,尤其,全球都面臨極端的氣候,或是疫病的威脅,複合式的災害也越來越多。

蔡英文也強調,在這樣的環境下,做好準備、提升韌性是國家及社會應面對的課題,因此,在國家防災日要結合政府及民間單位,進行大規模的救災動員演練;視導各單位演練情形後,也看見大家彼此分工、展現專業及充沛的救援能量。

南市消防局提醒,當大規模地震發生時,民眾應先立即採取趴下、掩護、穩住的自保措施,後檢查房子狀況,若有傾斜或是鋼梁外露等受損,或是餘震不斷,務必立即離開屋內,外出避難,呼籲民眾平時也應準備3日糧食飲用水、備妥避難包,在災害時有效迅速應變,降低傷害。

總統蔡英文金視察921國家防災日救災集結動員演練。(記者萬于甄攝)

總統蔡英文金視察921國家防災日救災集結動員演練。(記者萬于甄攝)

內政部主辦的921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首度在台南舉辦,總統蔡英文今也親自出席視察,慰勉救災人員。(記者萬于甄攝)

內政部主辦的921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首度在台南舉辦,總統蔡英文今也親自出席視察,慰勉救災人員。(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