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車擦撞高雄輕軌 大南環段通車後第三次

2021/03/25 18:01

高雄輕軌今下午發生機車擦撞輕軌列車事故。(高捷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今下午發生機車擦撞輕軌列車事故,機車騎士眼角受傷送醫,這是輕軌大南環段通車後、第3起事故,詳細肇事原因、責任,由轄區警方調查中。

高雄捷運公司說明,事故發生在今日下午16點15分許,輕軌列車從C34五權國小下行往C33衛生局站方向行駛時,於四維路口遭機車擦撞,車上8位乘客無人受傷,隨即被安排前往其他車站、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高捷初步瞭解,事故機車為雙載,從凱旋路方向右轉四維路,與輕軌列車輕微擦撞,騎士有受傷、被送往民生醫院治療。

高捷指出,初判當時輕軌列車為綠燈通行狀態,事故機車應有違規行為?但是否違規須待警方進一步判定,整個事故於16點35分 備用車抵達C36凱旋二聖站、下行執行載客任務,正線恢復正常營運。

高捷呼籲所有用路人,行經輕軌運行路段,應遵守相關交通號誌指引,切莫違規搶快,以免發生事故。

機車擦撞輕軌,輕軌列車上擦痕。(高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