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學繁星》台中中港高中美女雙胞胎姊妺花 錄取交大、政大

2021/03/18 12:31

曹庭閩(右一)與曹馨云(左一)分別錄取交大與政大。(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昨日放榜,台中市中港高中成績表現亮眼,共有86人報名,錄取60人,錄取率達近七成。其中24人搶攻國立大學,政大、交大、成大、中正、中央均有學生上榜,國立大學錄取率達4成,其中,最令人中港高中國中部直升的雙胞胎姊妹曹庭閩與曹馨云分別錄取交大與政大,成為全校焦點。

曹家姊妹長相清秀,外型亮麗功課又好,姊妹當時國中會考成績分別可獲錄取第一志願及市區明星高中,但選擇就近就讀中港高中,曹庭閩因同時對資訊及財金有興趣,捨棄台大,選填並獲錄取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妹妹曹馨云錄取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曹庭閩說,這次能錄取就讀,更讓姊妹確信自己當初正確的選擇。

錄取成功大學心理系的王藝樺及中央大學數學系計算與資料科學組的楊成偉,國中時均就讀梧棲國中,其中王藝樺會考成績可就讀市區明星高中,楊成偉會考成績為1A4B,兩人均選擇就讀中港,在學期間認真向上,除了配合學校的進度讀書,求學態度積極,經3年努力及老師諄諄教誨,最後成功錄取心中理想學校及科系。

國中會考成績為2A3B的李翊如,為國中部直升,平時對醫藥衛生領域相當感興趣,此次獲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除了平時對自我的要求很高,積極配合學校升學輔導規劃亦極為重要。

校長簡崐鎰表示,中港高中雖為社區型高中,學生入學起點成績雖非最佳,但經過中港高中有計劃性及系統性的升學輔導策略,以及老師們專業的指導,最後不僅成功逆轉勝,證明自己,只要肯努力學習就有希望,就讀社區高中也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中港高中大學繁星推薦創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