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大武嚮導神犬由「小黑」接班 莊主籲別再餵食

2021/03/08 17:28

北大武嚮導神犬由「小黑」接班,莊主籲別再餵食。(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提供)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的百岳北大武山,是熱門登山路線,過去曾有1隻名為「福氣」的米格魯犬,有牠帶路山友都能順利攻上海拔3090公尺的三角點,被喻為是嚮導神犬,過去福氣還曾與總統蔡英文同框合影,2012年福氣過世後讓山友們相當惋惜,近日又有山友發現,北大武山有接班嚮導「小黑」出沒,山友多主動餵食,小黑也循著福氣模式,陪伴山友攻頂,對此大武山檜谷山莊莊主吳德發特別發文提醒,狗狗不屬於山上的動物,呼籲山友別再餵食。

山友指出,北大武有許多路段崎嶇難行,福氣體型瘦小卻展現驚人毅力,還曾多次與消防救難人員進行山訓與搜救任務,曾有幸與福氣一起攻頂的山友,都特別懷念這隻傳奇嚮導犬。

福氣過世後,現在出現接班嚮導「小黑」,山友們陸續在臉書上分享巧遇「小黑」的照片,直說「小黑真的很乖,時不時會等我們走到,牠才又繼續走!」「親眼目睹牠下拉繩區,真的太強了!」

吳德發表示,福氣登頂非常多次,搖尾乞憐總能獲得許多獎賞,於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登頂,後來據傳誤食毒餌死於非命,陸續又有小黑短毛1號、小黑長毛2號、及小黑短毛3號等狗狗出現在山路上,接班嚮導神犬名號。

吳德發說,小黑相當親人,儼然成為北大武的代言狗,初步研判應是從新登山口或牌樓隨著山友上山,由於狗不屬於山上的動物,避免憾事發生,還是呼籲山友避免餵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