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有福了!舊筏灣基地台啟用 北大武檜谷山莊有4G追劇也可以

立委伍麗華(前排左三)等人今天在舊筏灣部落啟用基地台。(圖由立委伍麗華辦公室提供)

立委伍麗華(前排左三)等人今天在舊筏灣部落啟用基地台。(圖由立委伍麗華辦公室提供)

2021/02/04 15: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瑪家鄉舊筏灣部落行動電話共構基地台今天(4)日正式啟用,不但「遺世古城」舊筏灣手機通了,連帶霧台鄉舊好茶部落以及泰武鄉北大武登山步道等原鄉地區,行動訊號也大幅改善;以北大武山來說,訊號幾乎覆蓋全線約10K步道,連住宿點檜谷山莊都有4G,上網、看影片追劇也可以;但最重要的是山區救難等緊急事件的通訊更有保障。

今天(4日)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在舊筏灣現場,透過視訊與在屏縣府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台北的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等人成功連線,即時分享舊筏灣的美麗景色。

伍麗華表示,感謝中央部會正視原偏鄉地區的「通訊正義」,未來能引領更多的旅客到此深入探索這座遺世古城及排灣族的石板文化,讓舊筏灣的美麗透過網路被世界看見。

伍麗華指出,舊筏灣(Kapayuwanan)部落位於海拔800多公尺,擁有12棟完整的石板屋,曾榮獲2019年亞太旅行協會文化與遺產類金質獎。伍麗華表示,過去擔任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時,推動屏北旅遊,將舊筏灣石板屋稱做「老闆找不到」行程,去年協助舊筏灣石板屋取得文資身分後,也著手邀集NCC、通信業者、台電公司等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改善當地網路通訊品質,經過1年努力今日總算花開結果。

伍麗華表示,原偏鄉地區的網路與通訊品質,與民眾在生活、經濟、教育、醫療、防災等需求密不可分,尤其族人的耕作地、林地以及許多舊部落皆位於深山,若發生意外常因對外通訊無法暢通,導致求援不易延誤就醫。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近年來越來越多山友、遊客喜歡親近山林,通訊網路是相當重要防災的安全設施。日前已陸續完成獅子鄉南世、丹路部落等4處共構基地台,其他部落也正在協助爭取中。

屏縣百岳北大武山檜谷山莊是登山客攀登北大武的主要住宿點,莊主吳德發表示,去年初登山口有裝設基地台,但訊號並不穩定,今年舊筏灣基地台啟用後,不但全線手機可通,連檜谷山莊都有4G訊號,山友上網、看影片也不難,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對山域緊急救援有極大的幫助。

屏東縣瑪家鄉舊筏灣部落行動電話共構基地台。(立委伍麗華辦公室提供)

屏東縣瑪家鄉舊筏灣部落行動電話共構基地台。(立委伍麗華辦公室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視訊與舊筏灣現場共享啟用喜悅。(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視訊與舊筏灣現場共享啟用喜悅。(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