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藻礁議題延燒 王美花強調穩定供電同時也會做好生態保護

2021/03/02 10:05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公投是人民的權利經濟部都尊重,但經濟部有必要揭露更多資訊讓外界了解,經濟部會在穩定供電的同時,做好生態保護。(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公投是人民的權利經濟部都尊重,但經濟部有必要揭露更多資訊讓外界了解,經濟部會在穩定供電的同時,做好生態保護。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反對聲浪不斷,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

王美花表示,台灣的電力都是要長期盤點,核一、二甚至到2025年,核三都會陸續除役,核二也是因為燃料池滿了,沒辦法才會在今年提早除役,針對燃煤,高雄到台中,後續也都要陸續除役;王美花說,電力有減少就要補充,因此政府陸續在開發再生能源、燃氣電廠,這本來就是政府的推動策略,如此才能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王美花強調,中油在做開發的過程,是在原來東鼎已經開發的土地上規劃,經濟部會努力做生態保護,提供更多資訊讓大家了解,溝通是很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