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中油三接補償金額低 漁民集結抗議

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昨集結成員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昨集結成員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2020/04/11 16:57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落腳桃園市觀音區觀塘工業區,但海域工程恐影響沿海漁獲,雖然中壢區漁會與中油談妥施工6年期間補償12萬元,但仍有部分漁民不滿,認為補償金難填補損失,組成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持續抗爭,今於永安漁港集結15艘船筏,綁上紅布條高喊:「退回齊頭式補償,重啟協商!」

對於漁民表達強烈不滿,中油代表姚漢卿態度堅決,強調補償金額與條件是與漁會協商逾半年,白紙黑字簽下契約,明定施工6年期間,中油對設籍漁會旗下的358艘船隻,每年每艘補償2萬元,另外向漁民租用警戒船1年1百趟次,提供工作機會減緩衝擊,因此對於異議者,不願一一回應,希望漁會能解決內部歧見。

「齊頭式的補償無疑是種羞辱!」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會長楊門圈說,設籍漁會的船隻雖有358艘,但不少漁船早已退役或久未下水,領取補償金額對這些船主而言,當然是筆額外收入,但自救會成員多從事傳統流刺網捕撈,受施工影響最大,6年領取12萬元根本無濟於事,像在羞辱人!

楊門圈說,中油預計施工6年,其中填海造陸、闢建碼頭等工事,勢必會擾動海流、致水質變濁及產生噪音等,進而導致漁獲量銳減,漁船只能開到更遠的漁場捕魚,收支恐難平衡,質疑漁會與中油閉門造車,呼籲三方重啟對話,否則不排除訴諸更強烈的抗爭。

中壢區漁會總幹事黃德汶表示,漁民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補償結果是多數人的意見、幾經開會磋商的結果,漁會未來會持續扮演與中油、漁民間溝通的角色。

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昨集結成員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永安漁港討海人協會昨集結成員抗議。(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